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世足用的穿戴式科技:TI eZ430 運動手錶 ( eZ430-Chronos Watch )

露天賣場訂購 
進球顯示 GOAL 在 eZ430-Chronos 手錶上

開始之前,先看影片中 Goal Control 4D System 的介紹 !

有沒覺得下面這個影片上的手錶很熟悉 ? 沒錯 ! 就是之前用在控制小車的手錶,現在在世足的 Goal Control 4D 系統就是用它來輔助裁判確認球是否進球門的穿戴式科技 !!!

怎麼動作的 ? 看影片中的進球與手錶的反應就知道 !



from: vtools

eZ430 運動手錶除了一般手錶的功能之外,不但擁有三軸加速度晶片,溫度、壓力與電池電力感測的功能也有。重要的是 , 它是無線的 !!! 不但可以遠端傳送手錶內感測器的資料,也可以經由手錶上面按鈕的設定控制不同的家電或外部裝置;更可以修改手錶裡面的程式,讓手錶接收外部輸入的資料顯示在手錶的 LCD 上,就像是族的 Goal Control 4D 系統一樣 !

想了解更多關於 eZ430 運動手錶的資訊嗎 ? 上 TI 的 EZ430-Chronos Wiki 網站,裡面有所有開發以及應用需要的資料。不想看英文,那就先看看部落格裏的網頁,看看可議用它做什麼 ?

部落格中與 eZ430 運動手錶相關的網頁有:

4 則留言:

  1. 抱歉請教您一下: 我手錶和電腦連線上遇到一個問題:
    https://www.dropbox.com/s/k18sujtf97v3h5z/10674844_908838809127062_1838991044_n.mp4?dl=0

    回覆刪除
  2. 您好:
    我看了您的影片,發現問題了!

    正常的情況下,當 CCC 的 "Start Access Point" 按下後,CCC 下方提示欄會出現啟動的訊息 ( 這您應該沒問題 )。接著,當切換到 ACC 或是 PPT 模式並按下右下按鈕,正常的情況是在畫面的右邊中央出現無線的閃爍圖示,而且電腦上的 dongle 會一直閃爍 (表示接收到資料 ),但是您的手錶會直接跳到手錶的初始畫面,這種情況出現在沒插 dongle 時且又沒什麼電時,按下 ACC 模式啟動時才會這樣,這表示手錶是沒偵測到該 USB dongle 的。

    我的 eZ430-433MHz 手錶現在的電壓是在 2.89V ( 你的是在 2.89 ),不過我在按下 ACC 時即便沒有 USB dongle 連線也不會跳到初始畫面,而是正常的出現無線通訊的圖示。

    建議您,先更換一顆電池再試試!
    若還是不行,就要跟供應商換貨了,是試吧!

    回覆刪除
  3. 想請問 如果我想改寫手表96LCD的面板畫面以及功能 我該如何改寫 有神麼資料可以參考嗎
    (不用樹莓派跟linux的狀跨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載 eZ430 的 Firmware 並且改寫,需要花時間看一下原始碼!
      ------
      The source code for this project is installed by Chronos-setup.exe. By default, the source code is copied to C:\Program Files\Texas Instruments\eZ430-Chronos\Software Projects

      Windows: http://www.ti.com/lit/zip/slac341

      Linux: http://www.ti.com/lit/zip/slac388
      ------

      刪除

留言屬名為"Unknown"或"不明"的用戶,大多這樣的留言都會直接被刪除掉,不會得到任何回覆!

發問問題,請描述清楚你(妳)的問題,別人回答前不會想去 "猜" 問題是什麼?

不知道怎麼發問,請看 [公告] 部落格提問須知 - 如何問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