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MAX7219 LED Matrix 驅動控制模組使用範例影片

網頁最後修改時間:2015/09/019

在這篇網頁中,有三個 MAX7219 LED Matrix 驅動控制模組展示影片:前兩個影片,使用相同的程式碼,一個使用藍牙控制,另一個使用 ESP8266 WiFi 模組控制。最後一個影片展示如何使用自訂的連續圖型並以動畫做表示。

關於程式碼的說明,可以參考網頁中所提供的超連結看原始作者的說明 ( 程式碼裡面也有 )。但是要注意的是:在網頁影片中所使用的 MAX7219 模組與超連結網頁中所始使用的不同,一定必須使用賣場所提供的程式碼才可以跟影片中展示的結果一樣,不然會相差 90 度。

有購買此套件的使用者,在雲端硬碟零件的資料夾中有所需要安裝的函式庫檔案 ( 函式庫安裝方式,請自行參考 arduino 官網的教學 ),以及網頁影片中所使用的程式碼。
*********************************************************************************

此網頁所用的材料可自行準備,或至下面連結購買
更多 ESP8266 相關商品,請至分類賣場*********************************************************************************

下面兩個滾動文字的範例修改自 R-B 部落格。

藍牙滾動文字訊息控制:

****** 建議的 Android 手機 APP:Bluetooth MCU

接線圖如下所示,藍牙只需要使用到電源以及 Tx 三個腳位即可,Rx 不需要接!
藍牙滾動文字訊息控制接線圖


ESP8266, ESP-01 WiFi 滾動文字訊息控制:

這裡所使用的 ESP8266 無線網路模組以燒錄 UART 轉 WiFi 的韌體,只要手機與其連線之後,就可以如同 HC-06 ( 或 HC-05 ) 一樣,直接將要顯示或是控制的字元傳送出去,非常方便!

控制接線圖與藍牙控制差不多,差別在於電源使用 3V3
ESP8266, ESP-01 WiFi 滾動文字訊息控制接線圖
詳細的展示,請參考下面影片!



****** 建議的 Android 手機 APP:WiFi MCU

動態圖型顯示:

相對於無線控制的線路,這個範例的接線圖相對的簡單,只要拿掉無線控制部分的線路即可。
動態圖型顯示接線圖
這是直接修改至 Instructables 的範例程式,修改顯示方向以及 arduino 新版本( 1.5.8 以上)不相容的問題。顯示的圖案,可以使用該零件在雲端硬碟資料夾裡面的檔案自已產生,並且根據裡面的說明產生相對應的程式碼,或是由上面所提供的連結了解詳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屬名為"Unknown"或"不明"的用戶,大多這樣的留言都會直接被刪除掉,不會得到任何回覆!

發問問題,請描述清楚你(妳)的問題,別人回答前不會想去 "猜" 問題是什麼?

不知道怎麼發問,請看 [公告] 部落格提問須知 - 如何問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