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Raspberry Pi - 我拿到的樹莓派板子,記憶體是512MB還是256MB


今天 (2012/10/16) 晚上 8 點多的時候 Liz (Liz Upton is the Raspberry Pi Foundation's only full-time worker.) 發佈一篇有關 Raspberry Pi 擴充版 Gertboard 的文章 (連結在下面),現在在派睿電子有在賣,不過缺貨中。

但重點不是這塊版子,重點是在這篇文章的最後,Liz 給了我們怎麼確認最近收到的樹莓派記憶體是 256MB 還是 512MB 的方法,看晶片編號

就是位於AV端子與HDMI之間的那顆晶片(那是CPU和記憶體的位置),記憶體是堆疊在CPU上方,你要看的就是在廠牌下面那行字,字上面是 "2G" (表示2Gbits = 256MB) 還是 "4G" (表示 4Gbits = 512MB)。

官網昨天 (2012/10/15) 發佈樹莓派出貨將會是 Model B Revision 2.0 (512MB),如果有訂貨但還未到,那你就會收到更新後的新版本,比之前傳的 Rev2.0 更升級記憶體到 512MB,真的是賺到了!

"Gertboard! And how to tell how much RAM your Pi has without turning it on." Posted on October 16, 2012 by li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屬名為"Unknown"或"不明"的用戶,大多這樣的留言都會直接被刪除掉,不會得到任何回覆!

發問問題,請描述清楚你(妳)的問題,別人回答前不會想去 "猜" 問題是什麼?

不知道怎麼發問,請看 [公告] 部落格提問須知 - 如何問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