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Plan 9 - 來自貝爾實驗的 Raspberry Pi 作業系統


source: plan9.bell-labs.com

又一個給 Raspberry Pi 用的作業系統,來自貝爾實驗的的 Plan 9

Plan 9 官網:http://plan9.bell-labs.com/plan9

安裝映像檔下載網址 (壓縮後大約 144MB, 2GB 記憶卡即可 ): http://plan9.bell-labs.com/sources/contrib/miller/9pi.img.gz

如果 RPi 有使用網路並配置為 DHCP,就需要將 cmdline-demo-net.txt 複製成 cmdline.txt 並放置到 boot 分割區下,當 RPi 開機時就會使用 NTP 設定系統時間。

SD 硬像檔裡包含完整的 Plan 9 的原始碼 (arm, x86 和 powerpc 的核心;C 函式庫;和 500 以上的指令)。要從原始碼重新建立核心,輸入下面指令

cd /sys/src/9/bcm; mk

更多的資訊,請參閱該作業系統官網的說明。


[2012/12/14 更新]

 Plan 9 作業系統於 Raspberry Pi 的展示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屬名為"Unknown"或"不明"的用戶,大多這樣的留言都會直接被刪除掉,不會得到任何回覆!

發問問題,請描述清楚你(妳)的問題,別人回答前不會想去 "猜" 問題是什麼?

不知道怎麼發問,請看 [公告] 部落格提問須知 - 如何問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