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七部曲設置 PiFace Digital 擴充板

網頁最後修改時間:2018/08/02

提醒:閱讀這篇文章之前,若對 PiFace 陌生的話,一些簡單的功能描述不會在此說明清楚了,請上網自行找基本資料看,下面將會直接進入到 Raspberry Pi (樹莓派) 的環境設定、套件與軟體的安裝,請自行斟酌!

Raspberry Pi + PiFace Digital

在接任何東西到樹莓派或是 PiFace Digital上之前,一定要在切斷電源的情形下動作!!!


下面我們將分為幾個步驟做說明,除自己加的部份之外,其餘的亦可參照 PiFace Get Started Guide (Feb. 2013) (英文) 入手指導書:
  1. 建議新灌一片新的記憶卡,裡面裝 2013-02-09-wheezy-raspbian (本篇是使用這版本,其他的也可以),然後使用 raspi-config 設定樹莓派使用環境 (這邊我們將安裝中文環境)

  2. 開啟樹莓派 SPI 介面

  3. 安裝與測試仿真器 ( Emulator ) 軟體

  4. 使用 Python 控制 PiFace 擴充卡

  5. 使用 C 語言控制 PiFace 擴充卡

  6. 使用 Scratch 控制 PiFace 擴充卡

  7. PiFace Digital 各單元介紹

<<相關資料與使用說明連結>>

5 則留言:

  1. 你的網站實在是太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大人物蒞臨貴地!

      你的 Cooper Maa (http://coopermaa2nd.blogspot.tw/) 部落格裡面的教學也寫得相當精彩,不管是 Arduino 板、AVR 以及 PIC 晶片裡的內容。現在這網站也已經變成我的參考書,對我助益良多!

      因此我想給各位介紹 Cooper Maa 的部落格,大家可以在這部落格裡面找到一些可以與樹莓派搭配的東西。下面是個簡介,如果有誤請幫我更正:

      樹莓派所使用的周邊,很多都離不開 Arduino 以及 AVR 晶片,外國使用的人非常多,如果有人想要學習這兩個東西,可以上 Cooper Maa 的部落格裡面看,裡面的內容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引導,因此對於入門以至於運用上都非常值得推薦各位有興趣學習的人上去看看!

      刪除
  2. 沒訂閱 blogger 留言,不曉得格主有回覆。
    感謝您介紹我的部落格,您提醒了我,我最近實在太懶了,部落格都沒有更新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板型用的是 40-pin 的 Piface,插上去就可以直接用。

      刪除

留言屬名為"Unknown"或"不明"的用戶,大多這樣的留言都會直接被刪除掉,不會得到任何回覆!

發問問題,請描述清楚你(妳)的問題,別人回答前不會想去 "猜" 問題是什麼?

不知道怎麼發問,請看 [公告] 部落格提問須知 - 如何問問題 !